red

【r76】丛林生存准则 上

还是忍不住开了坑,我觉得某白想咬我了(x)

设定是黄毛莫里森,智械战争期间,没有超级士兵改造设定。

可能有开车,但不是人兽。



这片热带雨林环绕着某种神秘的磁场。

意识到这点的莫里森想退回去为时已晚,他抬手打开腕部装置的开关,虚拟影像立即呈现,上面并未出现莫里森期待的定位坐标,它闪烁了几秒心电图似地链接等候,然后啪的一声连带虚拟影像一并缩回了装置里,任凭他疯狂敲击着开关也不再有动静。

“见鬼……”不得已,他摸出了最为原始的指南针,看着表盘上欢快跳着土耳其旋转舞的指诊,莫里森毫不犹豫地一挥胳膊送它去了远方,“啊……”,他用力过猛,牵动了对侧肩膀尚未止血的伤口,脾气太爆可不是好事,他深刻的醒悟,瞧了一眼雨林的入口,暂时没有追兵的迹象,不过这里的磁场既然能够干扰他的信号设备,自然也不会放过那些铁疙瘩,智械追兵大概不会勇猛之前地冲进来。

被外面的飞弹射成筛子或是炸成烂泥,或是在丛林中被毒蜘蛛毒蛇当午餐,哪一个都不是什么好下场,相比之下,莫里森还是更愿意喂饱地球上的原生物种,就当是……保护环境爱护动物吧。

莫里森需要找到水源,至少他得清理一下伤口,做止血的处理,血腥味会给他召来不小的灾祸。然后莫里森想,这辈子他再也不在脑内立flag了,他掏出格斗刀,弓起背,一动不动却又饱含攻击意图,他对面不远处的美洲豹压低了前半身,它的两条前爪一前一后,两条充满力量的后腿微微下弯,豹子随时能够一跃而起将莫里森扑在地上,喉咙顷刻间被撕烂。

莫里森的心跳骤然加快,肩上原本凝固了的伤口重新淌血,像是在诱惑这头残暴的大猫享用“香喷喷的午餐”。

美洲豹翻起上唇,它的獠牙毕露,上龈也看得一清二楚。喉间翻滚着危险的低吼,美洲豹全身流线型的肌肉紧绷,四爪上锋利的指甲扣烂了泥泞的地面。莫里森吞了口口水,细密的汗珠析出皮肤,刺激身上大大小小的口子隐隐作痛。

两者僵持了大约三分钟,久经沙场的莫里森没有露出丝毫的破绽,美洲豹偏了偏头,似乎对此异常不屑,转身迈开它危崄而优美的步姿,用身体拨开半人多高的草丛,隐匿起来。

美洲豹离开后莫里森仍然保持高度警备了一段时间,待他确定捕食者已放弃猎杀自己时,瞬间的松懈让他全身无力,他坐了下去,险些瘫倒在地。他的双腿发抖,并非因为恐惧,生理性的后果使他明白他必须尽快找到一个安全的藏身地点。

稍作调整,莫里森单手撑地站起来,打算给水壶填满水。下一刻,一声低音炮般的猛兽吼啸在耳畔边炸裂,接着莫里森眼前的景象天旋地转,脊柱被一个沉重的力道压制,健康侧的手臂来不及抵抗,便觉得脖子被十来只尖锐的钉子钳制在了中间。滚烫的鼻息夹杂着腥臭顺着莫里森的脖子爬进了鼻腔,莫里森呛得想要打喷嚏,不敢轻举妄动的同时莫里森不明白为什么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如约而至。

据说猫科动物都有捉弄猎物的习性,抵抗反而会激起大猫玩弄的兴趣,莫里森索性闭上眼睛,静候着美洲豹咬断他的脖子或是踩折他的脊椎,他已经失血过多,本就不剩多少反抗的力量,神志逐渐偏离轨道。

这些猛兽从不刷牙。

莫里森在熏天的美洲豹口气中渐渐失去了意识。

 

 

莫里森醒来时,天色刚刚有所转亮,星星和月亮依稀可见,茂密的热带植被丛生,见不到天际的那抹鱼肚白。

这就是天堂么?或者地狱?总之跟他想象的不太一样。

他猛地坐了起来,许是躺的过久了,心脏没能第一时间将足够的血液泵进大脑,他眼前发黑,突袭的眩晕让莫里森差点倒回去,盖在他身上的皮毯随着他的动作滑到了腰处,莫里森发觉他赤裸着上身,急忙掀开毯子,恩,裤子还在。接着他惊奇地发现肩上的伤处以完美的手法包扎起来,身上多处的小伤口也经过了处理并且封了口,口子周遭有墨绿色的干涸痕迹。他蹭了一点放到鼻下嗅了嗅,有股草腥味。

“你睡了很久。”

莫里森吓了一跳,他回过头去,只见不远处的树下有一个黑色的影子,从体型来看像是躺在地上。他眯起眼睛,尽管天色渐明,被乔木覆盖着的丛林大地也依然昏昏暗暗,莫里森不得不仔细查看,而他越发的不认为树下的那团阴影属于人类,他顿时想起了先前的美洲豹,但这想法太疯狂了,没准他已被猎食者吞下了肚子,现在是他尚未死透前的幻觉,可能性1%,大概。

“请问你……是?”

树下的影子站了起来,四腿着地,缓慢无声地向莫里森走来。

“如你所见,我是一头美洲豹。”

莫里森用两手搓了把脸,确保自己意识清醒:“抱歉,能再说一遍么?”

“好吧,我是一头美洲豹。”豹子停驻在足够让莫里森看的真真楚楚的位置上,抬起一条前爪舔了舔爪背的毛,“你叫什么,士兵。”

“我……叫西伯利亚虎。”莫里森明白了,他还在做梦。

豹子斜睇了他一眼,抬在半空的爪子狠狠地踏在莫里森伤侧的肩上,莫里森怪叫一声,惊飞了不远处的一群叽叽喳喳的鸟。

“嘿!”莫里森不满地瞪着豹子,“你想杀了我吗!?”

“如果我想,你早就死了,西伯利亚虎。”美洲豹用标准的猫蹲坐的笔直,它抖了抖耳朵,“我救了你,还给你包扎伤口,你的名字是你报恩的项目之一。”

管他的,反正不是真实世界。莫里森自暴自弃地深吸气:“莫里森,杰克·莫里森。”

“很好。我是加布里尔·莱耶斯。”

“啥,你刚才还说你叫美洲豹!”

“我说我是美洲豹,没说我叫这个,你是人类么,你叫Human?”

莫里森觉得胸口憋闷,提不上气来,他和一头会说话的美洲豹争执,挺有意思的一件事恩?

“那么你用你毛茸茸……”他瞥了莱耶斯隐匿在皮毛下的尖利指甲,“的爪子替我包扎了伤口?”

美洲豹伸展出他格斗刀般的利爪在莫里森眼前晃了晃:“当然不能,但我可以变成人类。”

“原来如此,你就是丛林妖精了?我以为只是传说,我儿时听过很多你的传闻,例如”

“闭嘴。”莱耶斯吼了句,有点后悔没在一开始就咬死这个男人,男人的喋喋不休在他的预料之外。见莫里森一脸欲言又止,考虑到接下来可能需要一同生活几天,又改口道:“我不是什么丛林妖精别摆出一副让人恶心的期待,”他忍住一爪子糊到莫里森脸上的冲动,“说来也许你不相信。”

“不,你已经让我相信世上有外星人了,没什么好怕的了。”莫里森认真的点头,遭到豹子装满唾弃的眼神攻击。

“我原本是人类,不小心惹到了吉普赛巫婆,她诅咒我变成这样,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恢复时间,不能超时,否则会永远无法复原。解除诅咒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吃掉100个人类,我已经搞定了99个。”

莫里森终于顿悟,他一拍额头,笑道:“我就说,我肯定是死了,所以才跟一头豹子对话,我是个幽灵对么,你吃了我,所以你应该解开了……”他上下打量着美洲豹,豹子有着一身绸缎般的皮毛,毫无瑕疵,他的身形矫健没有一丝赘肉,他一定迅猛无比,对待敌人一击毙命,他们是掠食界中的绅士,优雅而冷酷,“你怎么还是这幅样子?”

“你就没有想过我没咬你么?”豹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奈。

“为什么?”莫里森不解,他没做梦,没有死,他还在喘气,伤口还在作痛,潜意识里仍然抗拒着一条条活着的证据,“你吃了我,就能变回人类,为什么反过来救我?”

美洲豹用鼻子重重地喷气,然后打了个哈欠:“猫科动物的弊病,我对不能反抗的猎物没兴趣。等你伤好再吃你。”

莫里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怎么肯定我伤好还打不过你?”

“因为我是美洲豹,西伯利亚小虎崽。”莱耶斯挑了挑唇角。

一个凶残猎杀者的笑容,莫里森冷不丁打了个寒颤。


© red | Powered by LOFTER